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成教学院赴镇巴、城固推进扶贫培训工作

  8月12-13日,成教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副院长郝利一行5人赴镇巴县、城固县与当地有关农业主管部门调研座谈扶贫培训工作,扎实推进贫困县教育培训工作落地落实。

  8月12日,在陕西省镇巴县农广校,宋西德一行与县科技局局长高显超、党校副校长孙龙彬、县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杨建军等有关领导座谈交流。会上,宋西德表达了此次赴镇巴县调研座谈的目的,系统性介绍了我校培训历史,培训优势和特色,国家级、省级培训基地品牌以及雄厚的培训师资队伍和完备的培训保障资源。希望通过进一步合作交流,达到创新培训办班模式和工作思路,拓宽培训业务、专业和领域,实地实际实效选择现场教学点,建立帮扶结对子,巩固长期合作关系。为“三农”工作,新农人培养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达到真扶贫、扶真贫的目的。随后,围绕镇巴县扶贫教育培训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制约条件、意见建议等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镇巴县农广校座谈

  8月13日,在城固县农业农村局与县扶贫办、林业局、农广校、果业局等负责人座谈。扶贫办张辉总农艺师首先对学院一行冒着炎热酷暑前来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提供技术指导和精准培训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城固县农业农村局农业专业人才队伍现状、作用发挥、培训开展情况等;针对主导产业发展、举办农业农村各类培训班、创新培训方式等方面培训需求提出了一些建议。农广校衡文军副校长介绍了城固县职业农民培训状况,蔬菜、粮油、柑桔、茶叶、中药材等八大优势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依托优势产业培育职业农民和项目扶持等情况。宋西德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组建过程、办学理念、科技成果以及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推广模式和我校干部和职业农民教育培训情况。希望双方密切合作、有效对接,尽快落实好中省培训项目,落实好校领导和县政府扶贫达成的框架协议,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为贫困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城固县农业农村局座谈

  座谈结束,宋西德一行与城固县有关领导一同考察了禾和万亩猕猴桃示范园、水肥一体化灌溉室等现场教学点,以及当地培训上课场所、学员食宿等情况。

  此次扶贫调研,有效达成在镇巴、城固两个贫困县合作办班事宜。计划9月初举办农技人员特色产业发展培训班2期200人。

编辑:徐鑫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