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专家赴广西河池开展核桃有害生物防控调研

  为推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研究解决核桃松鼠防控问题,加快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应广西河池核桃产业发展局邀请,学院韩崇选教授团队于近日赴广西河池开展核桃有害生物防控考察调研工作。


专家团队在河池市凤山县核桃产业示范区调研

  韩崇选教授一行重点考察了凤山县核桃产业示范区及山门海镇核桃松鼠危害及其松鼠防控情况。在随后举行的核桃有害生物防控咨询座谈会上,凤山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刘志鹏出席并介绍凤山县核桃产业发展情况,河池市核桃产业发展局副局长覃孟源提出与我校合作共建核桃试验站的设想,凤山县核桃产业发展局负责人介绍了该县核桃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及核桃松鼠危害情况和其防控技术的应用。专家团队根据情况介绍和产业现状提出了凤山县核桃有害生物防控思路并制定了防控松鼠危害核桃的具体实施方案。

  据了解,核桃在河池具有悠久的栽培历史和广泛的种植分布,是当地极为重要的特色经济树种之一。20世纪90年代以来,全市核桃种植面积逐步扩大,产值快速增长,核桃产业正逐步成为当地石漠化综合治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的优势产业、主导产业、朝阳产业。由于松鼠危害导致核桃的挂果率极低,松鼠的盗食率最高达40%,严重影响本地核桃产业的发展,成为本地核桃发展的瓶颈问题。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