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163名学子顺利入学

  8月25日11点30分,随着最后一名新生的报道,学院持续两天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163名学子顺利入学。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新生入学接待及教育工作,学院领导周密安排,迅速反应,细致开展各项育人工作。

  一房温馨,一室友情。一盆象征着“生命之花”的绿萝,一封共创文明宿舍的信件,为新生宿舍带来了生机与和谐,学院用心营造清爽舒适的宿舍氛围,让“陌生”的宿舍更有温度。新生在离开家人的陪伴后,学院领导第一时间走访新生宿舍,送上温情慰问。

  家校共育,携手同行。“家长会上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详尽讲解,与家长亲切耐心的沟通,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学校和专业,更加放心地把孩子交给老师们”,新生周靖怡的家长在会后激动地说。为加强家院之间的互动交流,形成家院育人合力,8月24日、25日,学院举办两场2019级新生家长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筹划,针对校院基本情况、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在会上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新生家长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两场新生家长座谈会的接续召开,提高了家长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有助于形成家校教育同步化,发挥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合力作用。

  破冰行动,梦想起航。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对班级创建的引领工作,25日下午6个新生班先后召开班会,吹响了精彩大学生活的号角。创新自我介绍形式、选择“创咖”作为班会地点、活跃气氛的破冰游戏等充满创意的举措拉近了心的距离,阵阵欢声笑语传递着爱的寄语,班级临时负责人激烈紧张的竞选,彰显00后的担当和使命。各班班主任和班助都用各自的方式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给新生送上生活上的指导、学习上的指南和心灵上的启示录。

编辑:付文婷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