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中国农科院植保所专家来访交流

  8月23日,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周益林研究员、王音研究员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郭军教授主持,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植保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专家的合作。


王音研究员作报告


周益林研究员作报告

  王音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植物保护》核心期刊的办刊宗旨、刊载内容、栏目设置、稿件要求等基本情况,并重点讲解了来稿常见问题,对各类问题进行了案例剖析,并给出如何避免此类问题的有效方法和建议。周益林研究员为师生作了题为《3S技术在小麦白粉病监测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如何利用现代3S技术在小麦白粉病监测研究、小麦白粉病菌孢子监测研究以及在分子监测技术研究三个层面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综合评估了3S技术及对应的监测设备在病害流行学监测方面的优劣势,指明了未来研究工作的方向。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学院举行了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指导教师聘任仪式,聘请周益林研究员为植物保护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指导教师,院长胡小平教授为周益林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院长胡小平教授为周益林研究员颁发聘书

编辑:付文婷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