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庆祝教师节活动暨教师宣誓仪式举行

  9月9日下午,在我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植保学院领导干部同各学科点教师代表进行了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与宣誓仪式。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老师们面对国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这是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承诺,是对个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鞭策更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的决心体现。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畅谈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育工作系列讲话的心得体会,党在教育方面的政策支持,自身教书育人的深切感受以及如何更好地履行教师职责、提升科研实力、培养新时代合格接班人等内容,并为学院、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院长胡小平代表学院表示了对新进教工的热烈欢迎与亲切关怀,对所有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学科融合,不断开拓科研视野;二是重视本科教学,落实好教师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三是增进团队合作、各司其职,共同推进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代表学院向153名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9月5日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强调各位教师要始终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真正起到“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