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专家赴白俄罗斯推进示范园建设

  为推进白俄罗斯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应白俄罗斯国立农业科学院邀请,近日,由我校农学院郭东伟副院长、张正茂教授、胡银岗教授、冯佰利教授,园艺学院李建明教授组成的访问团先后访问了白俄罗斯农业科学院、维捷布斯克州政府、奥尔萨市政府、中白工业园、明京开心农场有限公司,期间会同省侨联、省农垦集团代表团一起,考察了学校白俄罗斯农业科技示范园试验条件和设施,调研了白俄罗斯试验农场、中白工业园等企业,访问了维杰布斯克、奥尔萨州(市政府)和物流园,并就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合作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白俄罗斯农业科学院座谈交流

  在戈尔基期间,分别与农学、农业经济管理等专业教师举行座谈会,交流展示研究兴趣,并确定了未来可能进行联合研究的领域和方向。团队考察了白俄罗斯国立农业科学院试验农场,考察了试验农场设施和试验地情况。今年戈尔基示范园试验种子已经运达白俄罗斯,日前正在海关进行检验检疫工作,为不违农时,我校相关专家及时与白俄罗斯农科院副校长YURUI等领导和专家讨论交流,积极落实冬小麦播种计划及后续工作。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几年的努力,力争将戈尔基示范园打造成我校在白俄的科研示范中心。

  在维捷布斯克州和奥尔萨市调研期间,维捷布斯克州州长和奥尔萨市副市长接见了参访团成员,介绍了维捷布斯克州和奥尔萨市基本情况和招商引资项目情况,并就参访团关心的问题详细交流了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中土地租赁、农机租赁与购置,示范基地建设政策等,调研白俄罗斯税收、贸易等相关法律政策,初步了解白俄罗斯政府在农业投资领域的相关优惠政策,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维捷布斯克州政府座谈调研

  访问期间,访问团还调研了白俄罗斯农机合作社、大型国营农场和明京开心农场以及白俄罗斯果品生产企业,调研了农作物生产种植结构,加工烘干设备、仓储、运输条件,了解白俄罗斯粮食贸易体系。在明京开心农场,团队调研了白俄罗斯设施大棚发展情况,现场指导设施蔬菜生产技术,对进一步大棚改造,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等进行讨论。


白俄罗斯农业科学院试验基地调研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