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巧用线上平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为引导我校学生深入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不断增强防范意识,我校易班发展中心把握网络安全宣传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利用易班网、西农学工在线等线上平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防骗故事齐分享。利用西农学工在线微信平台推出《在么?你微信绑卡了吗?》一文,将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知识与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QQ被盗、“中奖”短信、“假冒好友”等系列小故事相结合,把个人信息安全、网络诈骗、有害APP防范等相关网络安全知识以新颖生动的形式展现给学生,让学生切实感受到网络安全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学生在评论区纷纷留言分享自己与网络骗子斗智小故事。

  安全科普涨知识。利用易班网搭建“网络安全宣传”轻应用,开设“网络安全知识小科普”版块,向学生科普数据包检测、蠕虫病毒、欺骗攻击等相关知识二十余条,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手机、电脑等安全系统,上网时提前做好相关安全设置。

  维护安全我报名。利用轻应用报名功能开展“维护网络安全我报名”活动,鼓励学生在生活中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信息泄露、防范网骗等知识,同时更要积极向周围同学、家长科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勇于担起维护网络清朗环境的重任。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