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医院】一面锦旗赞誉医务工作者仁爱之心

  1月6日,已是耄耋的退休职工浦海成老师来到校医院,将“仁心仁术 医德高尚”八个烫金大字的锦旗送给医院内科郭少敏主治医师。

  2017年11月,浦海成老师因患糖尿病来校医院内科住院就诊,由郭少敏主治医师主管。郭医生在为蒲老师治疗糖尿病时发现,患者粪常规检查发现红细胞异常现象。经仔细询问患者病史,得知蒲老师大便出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郭医生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建议患者做直肠镜检查,但遭到蒲老师坚决拒绝。后经过郭医生反复与蒲老师沟通,最终蒲老师同意配合做直腸镜检查。在校医院进行直肠镜检查后,郭医生怀疑是直肠癌症状。隨后,在将蒲老师血糖控制平稳后,郭医生亲自帮蒲老师联系了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的医生,直接办理了转院手续。经诊断确诊为直肠癌早期,及时进行了放化治疗,肿瘤基本消失,身体得到康复。

  浦海成老师在交大一附院住院期间,郭少敏医生、陈宁副主任医师以及内科团队的医护人员一直关心着他的病情,经常询问化疗和放疗期间的复查化验情况,让他倍感温暖。蒲老师深有感触地说:“多亏郭医生经验丰富,细心谨慎,及时发现早期肿瘤症状,给了我治疗的时间和机会,不然后果让人不敢想象。”

  痊愈后的蒲老师专门定制了一面锦旗,亲自送来医院表达感谢。一面锦旗也温暖了医者的心,是校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用真情、真心、真诚,竭诚为病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病人奉献爱心,用对待亲人的态度、方式对待病人得到的回报。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