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把每一间实验室检查一遍把每一位同学叮嘱到

  1月9日至12日,任武刚副院长带领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院长吕家珑参加了1月12日上午的检查,到实验室了解师生当前实验开展情况,叮嘱大家注意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

  利用两个半天时间,任武刚副院长带领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走进每一间实验室,就学院新近制定的《资源环境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学习与落实情况、2020年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特种实验设备使用以及实验室消防和用水用电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学院最近下发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大家有没有看到和认真学习?”看到有的实验室已经把文件内容打印张贴在实验室安全工作栏内,任武刚副院长不住地点头。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新年伊始,学院制定下发了《资源环境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并要求进入实验室的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学院实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双层责任制,各教学实验分室管理人员和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与学院签订安全责任书;进入各个实验室开展实验、学习的师生与实验室负责人也要签订安全责任书。目前,绝大部分实验室已经完成了安全责任书的签订。

  危险化学品使用登记不规范,检查组现场给予指导和纠正;放置危险化学品的柜子虽然落实了双锁管理,但使用的链锁过于宽松,检查组要求立即换锁;面对插满8只插头超负荷使用的电插板,检查组责令现场整改并拍照上传到学院教职工QQ群,开展全院随机安全教育。针对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组要求师生务必熟悉学校下发的《假期实验室安全告知书》,在离校前要彻底关闭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电源。


检查危险化学品使用登记情况

  此外,为做好当前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贯彻落实好学校《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学院制定了工作落实计划,安排各系(所、中心)专门进行学习和开展寒假前安全隐患排查。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