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情暖寒冬”家访暖人心

  岁末年终,春节将至,为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拓宽思政教育工作渠道,切实推进精准资助工作,机电学院学工队伍利用假期开展“情暖寒冬”家访慰问活动,把学校的关爱送到学生家庭。

  
学工队伍深入家访

 
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

  学院从前期就高度重视家访工作,对家访的对象、内容、形式及工作要求作了详尽布置,要求家访的学工队伍做好充分准备,做好“三备”,即“备学生、备家长、备家庭”,做到“四要”,即“说优点要充分、讲问题要到位、谈措施要指导、听建议要诚恳”,并详细填好家访记录表。

  家访期间,院方深入来自陕西省千阳县、陇县等10余个贫困县家庭,通过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在校表现,获得的资助情况,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及思想状况、职业目标等,切实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同时,对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出了解答,征求家长对学院以及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对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进行慰问,送上寒假以及新年祝福。

  通过本次将关爱学生做到“家”的“情暖寒冬”家访,学院进一步拓宽了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渠道,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让学生与家长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暖暖温情。

编辑:张琳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