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做好延迟开学 “三不停”

  按照教育部与学校有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延迟开学不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三不停”,学院积极作为,提前谋划布置网上授课工作,教师扎实准备线上线下课程资源,确保教学任务总量不减,教学质量不降低,教学秩序不混乱。

  自2月2日开始,学院党政一把手亲自带头负责协调,着手准备疫情期间延迟开学线上授课准备工作,组建了六个系负责人的本科教学工作群,组织各基层教学组织对2020春季学期的课程教学所采取使用的网上教学方式进行摸底统计,及时准确填报《网络在线教学课程汇总表》《无法网络在线教学课程汇总表》《疫情期间网络教学课程教材表》《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或不能参加在线学习的学生汇总表》等网络开课教学报表。学院共有6个专业2204名本科生。经统计,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或不能参加在线学习的学生仅占2.4%。对2016级学生2020春无理论课程教学任务,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可以居家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资料收集前期准备工作。

  学院搜集整理多个网上开放教学资源和免费电子教材推荐给任课教师,组织教师参加各类微课视频制作在线培训,多方动员教师提前开展网课化教学建设及测试,在确保教学质量的前提下,鼓励教师广泛利用成熟的网络教学资源、以多种方式开展网络教学,确保每个专业年级按时开课。2020春学院理论课教学任务有76门课程、142个教学班,能够开展网络教学的课程达到总门次的88.7%。所采用的网络化教学平台主要有中国MOOC、SPOC、QQ直播、腾讯课堂、微信群、雨课堂、网络教学综合平台等进行网络教学。

  学院还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宣传和动员,鼓励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方式,积极利用网络资源巩固学习内容,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