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战疫情多举措统筹推进网络教学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水建学院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教学工作,认真部署网络教学,广大教职工充分利用网络手段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学院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学校《延迟开学时间本科教学工作预案》,学院积极安排部署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成立了学院延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担任组长,统筹安排教学工作。教学办工作人员及时向教职工传达学校关于教学方面的通知和文件精神,逐一核对本学期有教学任务且在校的教职工名单。值班管理人员为有授课任务的教职工提供帮助,解决授课困难。辅导员积极配合做好学生上课通知等任务,确保学生能够及时参加网络授课。

  各系室系主任在接到延迟开学网络授课的通知后,积极以各种形式开展讨论,确保教师能够按时授课。农业水利工程系召开网络会议,安排网络教学工作,讨论网络教学注意事项、课程讲解等,目前全系9位教师教职工正在积极准备网络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

课题组利用QQ直播讨论课程

  为了做好工程图学网络课程授课,课程组组长裴金萍带领5名教师通过QQ直播、分享屏幕、QQ电话等多种方式在线与本学期带计算机绘图课的教师进行了课程讨论和交流。课程组还围绕我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独立SPOC平台的前期建设、视频录制、平台使用方法、后台管理、习题测试、慕课堂使用、学生返校后考核等几个方面进行了4次深入讨论,全面推进图学网络课程的实施。2月11日,教师吴明玉受邀演示了利用课程在线教育综合平台进行网络教学,受到一致肯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