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疫”情时刻显本色  危难之时见担当

  疫情特殊时期,信息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师生同心同德,主动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迎接春暖又花开。

  新教工袁爱红博士谈到,春节回湖北十堰看望老人,正值疫情态势紧张,村中有人已受感染,病毒来势汹汹,带来了不尽的恐慌与恐惧,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不断通过电话、微信与他聊着家常,一同交谈着疫情信息,分享着如何做好防控的措施,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逆行者”,又有来自学院同事们的关心和温暖,作为一名党员,静下心认真学习疫情相关知识,鼓励身边人科学防控和居家隔离,勇敢面对考验、共度难关。

  电子商务系主任杨会君副教授回山西晋城探亲,爱人因严重车祸住院手术,在照顾家人的同时,作为一名老党员,同时也是学院疫情爱心服务队一员,深知“大家”与“小家”道理,排除困难,加班加点摸清系里各位老师的居家及外出情况,通过微信群积极组织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组织职工健康打卡和新学期备课,任劳任怨,将各项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

  2月9日下午5:20,杨凌高速入口,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副院长刘桂玲迎接从四川老家返回的控制系张志勇副教授一家,并将备好的84消毒液、口罩、温度计等及时给予发放。张志勇感动地说,自己家里两个孩子还小,水土不服,到处交通封闭,自己还承担本学期教学任务,迫切希望返回杨凌,经学院党委积极协调并护送到金雅都小区,很温暖。自己保证坚决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自觉居家隔离14天并将每天情况及时上报,在家积极筹备网络课程。

  17级信管专业李维佳同学说到:“爸妈都是医生,过年以来从来没有一天的时间休息,作为医生的家属,父母在疫情一线战斗,我很担心他们的安危,特别是医院里出现了第一起病例,父亲半晚上接到电话急忙赶去医院的时候,我甚至怕哭了。但看到他们都在坚持,我也更应该无条件的支持他们,自己虽然面对疫情不能做什么,但我应该做好一个女儿的本分,学习做饭,每天打扫家务,和父母以及大家一起乐观面对,打赢疫情阻击战。”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沛副教授是学院基础教学部教师,她说到,在疫情发生后,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基础部教师集中力量打造线上课程,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主动承担教学资源建设任务,努力为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提供优质丰富的学习资源,现在学院已经完成27门课程的测试工作,“不能面对面上课,就利用互联网技术,让孩子们在家开展学习。”这是所有教师的心声。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