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湖北籍学生临时(网络)团支部开展心理专题微课

  2月12日晚,我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副主任金花在湖北籍学生临时(网络)团支部线上交流平台为湖北籍学子作了“疫情下的心理调适”主题微课。

  金花在课前精心准备、讲课中演示文稿图文并茂,通过对疫情下的心理反应、自我心理评估等内容介绍,以自助、求助、互助为主旨,对同学们进行了切实有效的心理辅导。最后还根据同学们的心理反馈提供了多种途径的合理减压方式,得到大家好评。

  课程结束后,金花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对部分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理学院17级研究生李瑷冰说:“在家抗疫的这十几天,偶尔总会感到心慌焦虑,金老师的开导让我找到了摆正心态的方法。” 环工1801班谭添才表示:“金老师这堂课不仅仅是对我们的心理辅导,更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