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学霸帮帮团”助力学生上好网课

  近日,人文学院在全院范围内选聘了20余名立场坚定、责任心强、学习优异的学生组建“学霸帮帮团”,为学生网络学习提供帮助、答疑解惑,传递人文关怀。

  搭建平台,网课操作来帮扶。为解决学生对于网课操作方面的技术问题,“学霸帮帮团”成员依托QQ群、微信群等网络信息平台,用图片注解、视频演示的形式,生动形象地指导学生进行网课操作。“通过学霸帮帮团成员的网课操作图片注解,我下午试课时无论用电脑还是手机都能成功地连麦啦……”,公管1902班谭橙颖同学开心地说道。
  积极互动,网络学习来帮扶。学霸帮帮团成员中党员占比超过60%,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比比皆是,并且有针对性地对人文社科类学生高数偏弱的特点,扩充了高数学霸的人数。帮帮团成员们在网上热情向同学们分享“学霸笔记”、梳理重难点、推荐相关参考教材。“帮帮团”成员社会182班张瑞哲表示:“刚入学的时候,学长学姐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都帮助了我很多,这次很荣幸能够加入学霸帮帮团,让我接过了接力棒,能够在抗击疫情之际,为学院教学和同学们学习做些贡献。”
  收集反馈,网络教学来帮扶。此次网络教学与传统的线下教学有着很大的差异,需要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相互配合才能顺利开展。而“学霸帮帮团”与各班团支书、班长、学习委员、学生党员组成的学习互助小组共同负责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学习氛围,在帮扶的过程中收集学生们在网络学习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和建议意见,通过日反馈制度向辅导员反映汇总,从而辅助授课教师更好地进行网络教学。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