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全力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

  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充分运用网络技术开展在线教学至关重要,停课不停学。根据学校“延迟开学、按时开课”的方针,葡萄酒学院全体师生共克时艰,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准备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工作。

  建立在线教学工作群,实时指导交流。学院第一时间建立了“葡酒2020春在线教学工作”QQ群,对学校教学相关的政策、通知、培训等在群里进行集中解读,各位教师积极探讨、分享相关教学平台、软件、授课方法,并及时在群里汇报各自线上授课的测试情况,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同迎接线上教学可能的挑战。同时,每天安排人才培养办公室专人值班,确保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统一发放录课耳麦,做好两手准备。自接到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初在线教学工作准备的通知后,学院制定了根据网络情况开展在线直播授课、录播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两手准备。为了保证课程录制的质量,从西安为任课老师统一购置了全新的耳麦,发放到每一位任课老师。

  完善网络教学综合平台,丰富教学资源。学校网络教学综合平台是师生最熟悉、操作最简单的网络平台。为了充分利用该平台,根据学校要求任课老师已将PPT课件、提前录制的视频(音频)、辅助资料、教学安排等上传至平台,学生进行测试学习,运行良好。

  成立网络教学督导组,确保教学质量。为确保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学院成立了由院班子成员、学院教学督导共同组成的网络教学督导组,分工合作,加入到每一个教学班的教学QQ群、查看每一门课程的网络教学综合平台,确保任课教师高质量完成网络教学最后的准备工作,并通过在线教学过程督导,确保教学质量。

  建立工作清单,确保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学院建立了网络教学准备工作清单,指导、督促老师完成每门课程、每项工作的准备;同时收集学生、老师网络教学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专题解决。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学院已完成全部课程第一周的录制、试讲及其他各项准备工作,综合利用网络优质资源开展在线教学,有信心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