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一场特殊的“开学仪式”

  没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没有老师同学的围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园艺学院为上好网络开学第一课,开学前一天以特殊的方式为学生举办了一次特殊的“开学仪式”。

  院长马锋旺教授通过视频的方式为790名本科生深情寄语。疫情虽然影响了正常的开学,但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这次特殊的开学仪式上,他代表学院向学生致以诚挚的祝福,并特别向18名湖北籍学生致以亲切的慰问。“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防疫的关键时期,同学们应放下懒惰,重拾斗志与激情,用知识武装头脑,让内心变得强大。在不得已采取线上教学的情况下,同学们应以更加自主、自律、自觉的姿态完成课业。在特殊时期不要恐慌,老师与你们同在,一起度过难关,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期待同学们平安回校。”

  各班级纷纷于2月16日晚以线上视频、语音、直播、对话等形式,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开学仪式”。园艺1702班李超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班级群里观看了来自院长的新学期视频致辞,提醒同学们网课期间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学会总结疑问与难点,及时提问,同学们畅谈了新学期感悟与规划。园艺1903班由班主任主持在班级群发起群内视频,规范上课礼仪,完成开课仪式,大家彼此鼓励,相互督促,为开学做好准备。设施1902班同学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群点名作为正式开学的标志,并结合网课试课情况,为正式开课梳理问题、建言献策。

  园艺1704班陈帅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起号召:网络上课期间,请关闭微博、腾讯新闻等推送功能;做到上课时间内不无故离开设备,按照学校课堂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课堂笔记,利用好课余时间主动归纳梳理知识点;直播授课期间不打断老师授课,由个人设备等原因引起的听课问题在课下联系老师寻求解决方法;上课期间保持仪表端庄,认真完成网课任务。

  设施1901班班主任陈红武寄语新学期:疫情推迟相见,但不隔离关爱。新学期请尽快恢复正常作息,合理安排时间,做好预习、自学,保质保量完成网课任务。园艺1902班班主任潘玉朋寄语学生:特殊时期,特殊的开学方式。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精心准备网课,保证同学们正常上课、学习知识。希望同学们按时参加,积极参与学习讨论,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做好防护,静待春暖花开。

  “开学前一天这一次特殊的开学仪式,让我们再次找回学习的感觉,虽然不是面对面,但却心连心,相信我们一定能完成课时,也相信我们能尽快在校园相聚。”园艺1901班刘佳诺说道。“这一次开学仪式在院长的致辞中开始,我们感觉到很‘意外’,但是也很暖心。”设施1801班白嘉鸣感叹道。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