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当好师生的“勤务兵”

  疫情期间,植保学院举全院之力,用真心、爱心和耐心深深打动了师生,教师们在QQ群纷纷表达对学院的感谢,并表示一定遵守学校各项规定,不少教师主动要求加入服务行列。

  细微之处见真心。学院细心做好各项数据的统计和上报工作,学院值班人员每天电话一一联系未返校的教职工。对于返校的居家隔离人员,学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送口罩、温度计和消毒液;学院还重点做好学院公共区域的防护工作,给洗手间配备洗手液、电梯间配备按键纸巾。因小区封闭,教师不能外出,学院的值班人员主动帮助教师取送资料,同时承担定期维护实验室科研材料的任务。学院不少教师反映特殊时期实验室液氮添加困难,院领导马上联系落实。

  困难帮扶显爱心。学院积极动员师生成立爱心服务队,“一对一”帮助因居家隔离而生活不便教职工,办公室主任王宏是服务队主要成员,每天在完成手头工作后,她就往返于小区、药店和超市,采购各类生活物资,一人就对接了三名居家隔离职工。网络开课后,远在西藏的学生扎西次旺因网络不畅,学院采取网络录播,课下第一时间把资料分享给扎西次旺。两名研究生在宿舍隔离期间,在校的同学每天三次送饭。

  疫情当前显耐心。企业微信打卡初时,部分教师微信操作不熟练。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一遍一遍通过微信、QQ、电话等等进行指导,耐心帮助每位师生,每天11:00对于未打卡人员,学院分级管理人员会通过电话逐一提醒,对于个别对打卡持不同意见的师生,学院耐心做工作。有些教师因长时间不能外出,产生急躁情绪,学院通过电话、qq等方式对进行一对一沟通,并根据具体情况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