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防疫期间稳就业 强化服务提质量

  根据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总体要求,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农学院本着“就业招聘不停歇、指导服务不打烊”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就业服务质量,确保学院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做好精准帮扶。从目前开始到2020届毕业生离校,有效就业时间仅100天左右,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目前防疫形式,精细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证就业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学院就业工作人员逐一摸底2020届毕业生具体情况,特别关注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就业情况,有针对性开展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同时特别关心和关注建档立卡、陕西省深度贫困县和少数民族学生就业群体就业需求,通过定期指导、定向提供信息、重点推荐等措施,为困难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其他困难学生能得到切实的帮助,实现充分就业。

  优化线上思想引领,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引导毕业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同时,将就业指导和心理辅导相结合,加强毕业生求职心理疏导,特别关注湖北籍毕业生,确保应助尽助,共克时艰;督促毕业生积极预约线上就业指导师资,进行简历问诊、面试辅导、求职心理调适等方面的指导工作,确保求职学生人人有电子简历;学院安排指导老师专项负责,确保每一位未签约毕业生都能制作出一份高质量的简历;引导学生尽快熟悉学校就业信息网,鼓励学生积极线上应聘,积极参加线上“2020 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和各类行业类招聘会。

  及时推送就业信息,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学院根据“线上招聘”工作安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互联网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各类就业信息的定向转发,及时通过学院官网、微信、QQ群等渠道精准推送就业信息;通过电话约谈、网络约谈等形式,重点对未就业毕业生建立精准台账,动态管理,充分了解未就业的原因、需要学校帮扶中的措施;毕业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根据学生就业意向,准确把握毕业生行业选择和岗位需求,“一对一”为学生推荐就业岗位,及时提醒未签约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和参加网上笔试面试,确保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及时获取优质信息。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