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一堂生动活泼的网络实践教学课

  如何在延迟开学期间实践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学院的鼓励和支持下,学院教师张欣珂大胆尝试,在网上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外科手术实践教学课,取得了显著效果。

  徒手打结是学生们必须掌握的手术基本功之一,能够很好地练习手眼协调能力和手指灵活度。张欣珂录制了徒手打结的分解动作视频,再辅以关键技术动作讲解,让学生在家也可以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地练习。为了更好地调动学生积极性,他还举办了一场网络竞赛,让学生们在家自己录制打结的视频,将视频发到学习交流群,根据打结动作是否标准、打结数量多少来评定最终的成绩。作为手术实操比赛,赛事的奖品也堪称“硬核”,各类奖项全都是练习用的手术器械套装和硅胶模型,算得上是“最实用”的奖品了。

  这场技能比拼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参赛学生人数达到123人,同学们在交流群上相互提问、相互支招、相互鼓励,教师也认真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参与同学们的互动。这些举措让同学们学得更认真,比得更快乐,更好地发挥了网络授课潜力。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