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博士学位论文在线预答辩

  为使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不受影响,确保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3月30日,学院在线举行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本次视频答辩根据学科专业将13名博士研究生分成两个组同时进行,分别由张彦明教授和靳亚平教授担任预答辩委员会主席。本次线上答辩采用录播PPT汇报与现场直播问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保证充分互动性的同时,尽量保证了答辩过程的整体流畅。各研究生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分别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指正,并提出了修改意见。答辩委员们细致入微的提问,设身处地的建议和严谨务实的科研作风,使参会的同学们深受启发。刘发扬同学代表参加预答辩的13位博士生,向答辩委员会及学院表达了谢意,并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这次预答辩的机会对博士论文进行更深入细致的修改。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13名博士研究生均全票通过了毕业论文预答辩。此次线上预答辩会还吸引了近70名研究生在线观摩学习。

  会议前期,为保障“网络答辩”的学术水平要求与线下答辩一致,确保整个流程规范、公开、公正,学院进一步细化流程,制定预案,建立了QQ工作群、提前在网上发布预答辩公告,公布腾讯视频会议号,为预答辩做好充分的准备。杜谦博士和高元鹏博士两位答辩秘书提前多次与预答辩博士生进行网络环境测试,切实保障预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