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举办“云上”校友就业沙龙

  为帮助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外语系邀请三位优秀校友“云上”讲述他们的求职故事,为毕业生提供借鉴。来自全系100余名学生在线观看。

  任明明、王棋、王勇只三位校友,分别担任欧洲vivo产品线规划经理、陕西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秘书、海尔集团生活家电产业电商京东渠道经理。他们围绕专业学习与求职择业,通过简历制作、应聘礼仪、行业分析、专业应用、个人定位等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的求职与工作经历告诉大家,作为一名求职者专业技能与个人素质是核心竞争力,兴趣爱好是关键,岗位选择是重点。现阶段要合理认清自己的就业问题,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互动并咨询提问,把自己的疑惑讲出来,校友们则一一耐心解答,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自今年二月份以来,外语系通过发放就业调查问卷,收集第一手就业问题,并有针对性地举办《我的职业我做主》求职技巧报告会,《把我的求职故事讲给你听》校友就业沙龙、利用新媒体平台每周一期“求职达人”专栏开展朋辈就业交流。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通过学生就业指导、职业规划、校友联络等推进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