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直播间”的就业指导活动

  疫情期间,为了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新形势,缓解就业压力,机电学院主动谋划,精准施策,开启就业指导新模式。4月1日下午,学院邀请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生涯规划师张梦楚老师通过“网络直播+线上互动”的方式,为“在家就业”的毕业生举办了一场《大学生的自我认知和网络面试技巧》就业指导活动。 

  直播开始前,张老师提出两个课前思考题:“我的问题?我的期待?”根据学生的刷屏“弹幕”,张老师首先从问题本身出发,用“加减乘除”法带领大家剖析自我,认知自我,为问题找方法,为未来做当下;其次以“模拟招聘”的形式,从网络面试的面试类别,面试礼仪,沟通原则,讲话要点四个方面进行模拟训练,引导大家熟悉面试流程,掌握面试方法,提高面试技巧。最后,张老师叮嘱大家制定计划,坚定执行,在疫情期间,积极了解就业形势和机遇,勇往直前,不负青春!

  直播结束第一时间,机制1601班建档立卡学生曾粒粒说到:张老师从面试官的角度讲解了面试问题背后的套路,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结合自身情况,搭建框架,在面试过程中找准测试点,对症下药,提高了我们网络面试的成功率。”机电1603班拟就业学生郭东亮说到:“非常幸运可以参加此次就业指导活动,老师带领我们深刻剖析自己当前面临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引导我们拆掉思维里的墙,拓展思维广度,跳出思维定式,对自身的矛盾与问题做好加减乘除,在面试中做到扬长避短,助力我们在迈向自己人生未来的路途中一往无前。”

  张梦楚,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共青团陕西省委委员,陕西省团校特聘教育专家,中国政法大学特约授课专家,长颈鹿读书会创始人。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百所高校特邀导师。直播课单节超14万人次观看,理想信念类品牌课程被人民日报连续报道。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