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扎根边疆 砥砺青春

  近日,我校“基层就业引领讲坛”举办,特邀我校园艺学院2018届毕业生杨百良作“扎根祖国边疆,砥砺青春年华”主题报告。

  “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为什么会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为什么能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校友杨百良以“初心使命”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新疆基层公务员的工作环境、工作条件、工作状态和自身在工作中的收获。他讲到,2018年新疆阿克苏地区首次向西农专项招录公务员,自己是那年唯一入围的西农学生,在母校求学时,自己确立了共产主义信仰,正因为如此,在毕业时才会义无反顾选择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基层工作能够让青年人学到什么?杨百良表示,“郡县治则天下安”,基层关乎社会繁荣稳定,这就需要更多的人去基层,基层最能培养人的定力,年青人需要沉淀,只有不断增强定力才能行稳致远。西农人要始终秉持“诚朴勇毅”校训,保持质朴的品格,奋勇争先、不务虚功、干在实处、持之以恒地做好工作。在基层工作时会时刻有被尊重被需要的感觉,用实际行动,为老百姓解决事情,就会有成就感、获得感。我想和同学们相约建校百年,让我们在基层岗位上用最实干的精神、最扎实的业绩为我们母校献礼。

  学生马艳表示,听了学长的报告更加坚定了自己服务边疆的决心,感谢学长的分享,特别感谢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毕业生就业搭建的优质平台,近几期的基层就业引领讲坛让我更加明确就业不是找份工作糊口度日,而是将专业知识用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造福人民群众,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杨百良,男,江西进贤人,201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校园艺学院2018届毕业生,现任新疆乌什县阿合雅镇党建秘书、一级科员,历任塔尕尔其村党支部副书记、亚依拉克吐尔村党支部副书记。学校在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对杨百良进行了表彰,授予“支边青年优秀毕业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发放10000元的专项鼓励资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