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加拿大Guelph大学副教授为学生授课

10月2日至7日,加拿大Guelph大学Asim Biswas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们讲授了“Agricultural Hydrology”全英文课程。

课程结合理论基础,旨在让师生了解基本的土壤水文理论,并且将其与农业、水文和环境相联系。Asim Biswas副教授详细讲述了土壤属性、土壤质地和土壤结构、土壤水分~水势、土壤水平衡、深层排水等方面的知识,介绍了土壤物理、水力特性的测量方法、步骤等。讲课过程中,Asim Biswas副教授结合典型案例和前沿研究成果,结合自己多年的土壤相关研究成果和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课程内容,使同学们在课程的学习方法、实际操作和科研思路方面有了更深的认知。

该课程共30学时,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授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河海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共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授课。最终157名学生获得结课证书。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坦一表示:“通过课程学习,将农业、水文、气象和环境等与农田水循环相关的问题联系起来。与此同时,全英文的授课方式强化了我们的英语听力,使我们农业水文学专业方面英语词汇得到了拓展。”

Asim Biswas副教授是土壤物理学和包气带水文学方面的专家,加拿大皇家学会成员,研究重点是气候变化环境下可持续的土壤管理,获得了10余个国际组织的青年科学家奖。同时也是为我校旱区节水农业创新引智基地的海外骨干专家,每年定期为我校开设Agricultural Hydrology课程。

我校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和水建学院每年多次邀请外国专家讲授Irrigation Principles, Soil Physics, Soil Water Dynamics, Advanced Agricultural Hydrology,Crop Water Requirement与 Soil Hydrodynamics等英文专业课程,联合发表科技论文,共同完成科研项目,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氛围,加强了我校与国外学者的合作,促进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进程。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