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 场站中心】党员下地头助力科研进食堂

5月19日下午,在学校曹新庄试验站的地头上,一群戴着党徽的党员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地忙碌着……此时正值园艺学院许忠民教授培育的2亩新品甘蓝成熟,这些蔬菜将全部无偿捐献给学校食堂。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为了让师生早早尝到第一口的“新鲜”,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场站曹新庄试验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管理员帮忙采摘。时值初夏、日轮当午,大家下地头、挽袖子、不畏烈日酷暑,分工明确,摘菜、装袋,搬运、装车,忙得不亦乐乎,滚滚汗珠浸湿了衣服。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完成了蔬菜的采摘工作,共采摘甘蓝100余袋,5000余斤。下午五点满载蔬菜的货车开进校园,第一时间分配到各个食堂,等待被食堂制作成各种口味菜肴供师生品尝,让大家畅享学校科研成果美味。

通过本次活动,组织党员走进田间地头,沉浸式体验科研工作者的辛苦与不易,两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学校科研工作者学习,心系西农,无私奉献,在各自岗位上全力以赴做好饮食保障工作,为西农教育事业凝心聚力、倾情奉献。

据悉本次采摘的甘蓝是许忠民教授培育的最新品种,品类达100余个,新品种的特点是质量适中,净重在2~3斤,口感脆嫩、无农药残留、产量高等。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