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举办“青春·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近日,人文学院团委举办“青春·有我”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

image.png

加强思想引领,提升团的引领力。联合动科学院举办“青春五四,强国有我”趣味闯关活动,来自人文、动科、园艺等10个学院的41支队伍参加活动,同学们在知识竞赛、红色主题游戏中重温历史,激扬五四精神;举办“萦怀五四共观影,寄语青年书华章”主题观影活动。写下观影感受和寄语,传承五四精神;举办“跑‘荧’五四,点亮西农”跑步打卡活动,强身健体的同时激扬五四精神;举办“寸心寄华夏,五四漾韶华”主题视频拍摄活动,在校园标志性建筑前吟诵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歌颂少年的朝气蓬勃,激发青春斗志,通过古今角色的扮演和对话感受五四精神。

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团的组织力。开展“团干部上讲台”之“青春践行二十大 砥砺奋进正青春”主题微团课宣讲活动,团支部书记走上讲台,以“学好百年团史,凝聚奋斗力量”“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等为题开展微团课;积极实施学校“团建示范创建培育计划”,以两红两优评选表彰为契机,加强对基层团支部建设规划的指导,学院团支部获批校级样板支部3个,明廉学社获批全国活力团支部。

开展志愿服务,提升团的服务力。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杨陵区文化馆开展清洁卫生、整理图书等工作,共建志愿服务“朋友圈”,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卫生清洁行动,着力提升文化馆周边环境“颜值”,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精神;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品牌活动,发挥朋辈榜样力量,组织学业小老师对学习有困难、有疑惑的同学加强学业指导;开展《与焦虑和平共处》心理讲座和“心灵盲盒”活动,调适学生焦虑心理,培育理性和平的积极心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