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组队参加第11届新疆高考招生咨询会

为做好我校在新疆地区的招生工作,提升我校在新疆地区的知名度,在高考结束后的6月9日至12日,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副院长吴养会带队参加第11届新疆高考招生咨询会。

参加本次咨询会全国高校共百余所,包括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疆外院校,以及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喀什大学等疆内高校。咨询会设有乌鲁木齐一个主会场,昌吉、石河子两个分会场,历时3天,仅在主会场一天就吸引了万余名学生家长参加。

IMG_20210610_111433_副本.jpg

咨询会上,考生和家长们就我校近年来的录取分数线、招生计划、学校的特色专业、校园环境、入学后能否转专业等多个方面提出了疑问,特别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和今后的就业方向、就业率成了考生和家长们的“高频”问题。咨询人员为考生和家长们一一解答,并就学校的发展历史、生活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更详细的讲解。

咨询人员根据考生估分情况和兴趣学科进行“一对一”讲解,鼓励家长们尊重学生意愿,选择感兴趣的专业而非当下热门专业,要将眼光瞄准到四年后;对于能进西农但没有心仪专业的学生,咨询人员重点介绍我校转专业政策;对于分数较低的少数民族同学,咨询人员则介绍南疆单列、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办学情况和录取分数,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

短短3天,800余份招生简章就全部分发出去。和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咨询会的家长们开始主动聚集到西农的咨询台前,还有部分家长主动为身边朋友介绍西农,更有直播的工作人员为我校做专项直播宣传,极大的提高了我校的影响力。

理学院领导表示,在高考分数公布之后,将继续深入新疆开展志愿填报面对面活动,综合利用新疆的新媒体平台巩固和扩大我校在新疆的招生宣传效果,让招生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20210609_215552_副本.jpg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