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山东农大副校长来校交流人才培养工作

5月22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辛杰、林海一行来校考察,就研究生和本科生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产教协同育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研究生院、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山东农大来访交流_副本.jpg

陈玉林对辛杰、林海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改革创新思路,阐述了“政策上有要求,实施上有设计,工作上有抓手”系列改革措施,介绍了我校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的成效,并就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教育教学评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陈玉林表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守好教师深耕课堂主阵地,培养一批授课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是育人工作的关键因素,抓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改革思路,培养一大批知农爱农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人类健康、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乡村振兴。

辛杰、林海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教师能力提升改革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并分享了山东农业大学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经验和创新举措,并希望两校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特色优势,促进双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研究生院负责人从思政课程建设、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研究生招生及推荐免试工作、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改革创新情况;教务处负责人分享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体系、专业建设和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改革思路、举措和成效。会后,林海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命题室、保密室等建设情况。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