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服务师生切身利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学院党委着力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生动实践。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开设“CC”学风工作坊,集“学业引领、学业预警、学科竞赛、学业助力”四个方面的学风建设提升平台。目前,已经开设关于C语言、高数、ACM队、数据结构等讲座,为学生解答专业认知的疑惑,拓宽专业视野,提升知识素养,树立学习目标。更新Java语言程序设计、移动软件开发等课程内容,从2021秋季学期开始,采用码云系统进行实习布置和检查,推进程度良好。按照学生学习规律,优化32学时课程周学时安排,提高教与学效率。优化ERP课程一周的实训课内容和课程实验内容,减少课程内容重复。根据毕业设计相关工作调研,优化题目公布、开题等时间节点安排,充分考虑学生考研等时间安排。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帮助学生发展成长。举办首届校友论坛,通过回顾求学的岁月,分享成长的经验,共话创业的故事,让同学们感悟校友们的家国情怀和母校师生的情谊,进一步激发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为拓宽学生研究视野,激发科研积极性,举办科研最新进展报告会、首届“虚拟现实与智慧生活”论坛,“组织病理图像分析”学术报告和“雅思考试经验”分享会等。举办第一届信息行业专场招聘会,引进50余家企业来校招聘,及时发布就业信息1000余条,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加快学院软硬件设施建设,营造良好教育氛围。联合机电学院申请获批探索类“农业人工智能卓越人才”专硕培养项目,以期培养高素质交叉学科人才,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基础设施维修,大数据实验平台已经招标完成,能够保障大数据、云计算机等相关课程教学使用。实验楼网络实现无线网全覆盖,办公环境进一步优化。装修研究生学习室,学生用桌椅、电、网已全部到位。为专任教师更换办公桌椅,改善教师办公条件。加强办公室、实验楼安全检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