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校友被牛津大学录取

“李老师,我收到牛津大学社会学系的博士offer了,目前在等全额奖学金的消息。感恩老师大学四年亦师亦友的陪伴与支持!”这是人文学院社会学专业2018届本科毕业生梁彧祺近日给辅导员发来的喜报。

本科期间,梁彧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本科四年全程学积分88.07分,位于专业前10%,她注重科研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的训练,多次利用寒暑假深入宁夏开展生态移民的生活状况和农业发展研究,曾参加大学生农村社会调查实践技能竞赛并获奖,在大四学年进入阿里巴巴实习一年。兴趣爱好广泛,擅长钢琴、吉他、尤克里里、洞箫、竹笛等多种乐器,尝试自己创作词曲,喜欢绘画、围棋,自幼练习跆拳道并取得黑带段位。毕业时申请到欧洲名校都柏林大学深造,并获得该校“国际杰出学生”奖学金。

梁彧祺生活照_副本.jpg

在提到被牛津大学录取的秘诀时,梁彧祺谈到:“本科期间的学习对我影响非常深远。加入社会学读书会广泛阅读经典,使我打下了坚实的社会学理论基础;社会学专业培养方案中设置了社会学、法学、经济学、心理学、管理学等多学科课程,系统的学习让我建立了对以社会学为主、多种学科结合的学习研究兴趣;老师们的课堂里除了有渊博知识的传授,还有对各种社会现象的交流和讨论,这锻炼了我的总结、写作、演讲与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参与科研项目,使我形成了基本的科研思维,树立了对研究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志向。”她表示,我会带着母校老师们的殷殷嘱托,继续努力,勇于实践,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国效力,为母校争光!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