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2022全国科技周暨农林科大博览园第九届蝴蝶文化季活动盛大启航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由博览园、杨凌示范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放飞心中的梦想”2022全国科技周暨博览园第九届蝴蝶文化季活动在蝴蝶园举行。

游园赏蝶.jpg

活动现场,高新小学的民俗传统舞蹈《竹竿舞》,两名大学生志愿者演唱的《蝴蝶泉边》《新的心跳》,让观众们沉溺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境中,昆虫诗词环节将我国诗词文化和旅游文化相结合,在诗词文化中寻找旅游的意义,在游玩中感悟我国的传统文化。最后,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们放飞蝴蝶,正式拉开杨凌示范区2022全国科技周及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的序幕,并将活动带到了高潮,现场观众惊喜不已,纷纷拍照记录,与蝶共舞,嬉闹非凡。

本届蝴蝶文化季活动将从5月持续到8月底,活动包括世界名蝶鉴赏、蝴蝶放飞、“私人定制”DIY标本制作、蝴蝶微饲养、蝴蝶知识讲座等系列主题内容,并加入蝴蝶VR、蝴蝶魔墙设备互动、线上直播等现代化展示手段,推进科普事业蓬勃发展。在拉动杨凌经济消费的同时,为后疫情时代区域旅游、研学等市场恢复贡献力量。

杨凌示范区2022年全国科技周当天也全面启动,通过举办世界名蝶展、蝴蝶放飞、蝴蝶微饲养、蝴蝶标本展翅、蝴蝶DIY制作等主题活动,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开展“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和西藏阿里自然保护区珍稀动物展,科普大篷车开展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活动,加强科学文化知识传播,提高公民科学素养。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