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严防网络诈骗,保障自身权益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近期,团委邀请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杨陵分局大寨派出所所长王振环为同学们开展“严防网络诈骗,保障自身权益”主题报告。

image.png
报告会现场

报告中,王振环结合“兼职网络购物刷单”“冒充购物客服退款”“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等校园常发案例,向同学们普及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技巧,讲解被骗后的补救措施。同时希望同学们坚决做到“五不要”: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随意扫描不明二维码或点击未知链接,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要轻信网上不正规的兼职,不要轻信所谓的“官方”。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诈骗现象也时有发生,我们要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从思想上筑起‘防护墙’,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王振环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中多次叮咛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会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反诈能力,保证自身财产人身安全,同时也会提醒周围的家人、朋友、同学防范电信诈骗。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