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网络直播培训 指导产业发展

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生产。近日,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我校猕猴桃试验站联合农业科技报举办了猕猴桃技术系列直播农技“云课堂”,邀请联盟和体系专家针对猕猴桃产业发展、病虫害防治、充分授粉和生产管理等技术开展网上直播培训活动,指导果农开展当前猕猴桃生产管理,确保不误农事。

网络直播培训_副本.png
网络直播培训

农技“云课堂”共7场。4月12日下午,第一场直播培训由联盟理事长、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主讲“陕西猕猴桃高质量发展的技术集成与创新研究”,分析了影响陕西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指出了产业发展的方向与创新点。4月13日下午,第二场直播培训由联盟副秘书长、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兼秘书长李建军副研究员主讲“猕猴桃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主要围绕猕猴桃花果期常发的猕猴桃花腐病、灰霉病、软腐病、褐斑病及蝽象等主要病虫害的发生危害规律及综合防治技术。4月15日上午,第三场直播培训由联盟专家、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黄丽丽教授主讲“猕猴桃溃疡病‘两前两后’三位一体精准防控技术”,详细介绍了猕猴桃溃疡病发生规律与精准防控技术。4月19日上午,第四场直播培训由联盟秘书长、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姚春潮研究员主讲“猕猴桃花粉与授粉”,重点介绍猕猴桃花粉的主要特征和花粉的采集生产等知识,并讲解了猕猴桃人工充分授粉技术及主要事项。4月20日下午,第五场直播培训由联盟专家、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刘存寿副教授主讲“碳基高效农业技术”,主要介绍了碳基营养理论及碳基营养肥在产业上的应用技术。4月25日下午和4月26日上午,联盟副秘书长、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索江涛博士先后主讲了第六场直播培训“猕猴桃高质量发展路径选择”和第七场直播培训“猕猴桃提质增效栽培技术”,详细介绍了猕猴桃产业发展和提质增效生产的关键技术。

本次直播培训针对性强,涉及方面广,观看方便,受到了广大猕农的欢迎,截止目前,网络观看量已达72.17万人次。后期,联盟和体系将根据猕猴桃产业发展中的农事需求,充分发挥联盟和体系专家专业技术优势,邀请更多的专家参与网络直播,传播先进猕猴桃生产技术,提高果农种植管理技术水平,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和果农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