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戈壁·沙漠温室大棚建造技术成果转化

近日,园艺学院设施农业创新团队与杨凌鸿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就戈壁·沙漠温室大棚建造技术成果转化举行了签约仪式。

3.jpg
签署成果转化协议现场

由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建明教授团队研发的适用于戈壁、沙漠高寒强风地区的新型温室大棚技术,针对干旱半干旱地区,特别是西北戈壁、沙漠地区的气候特点进行研发设计,具有结构牢固、稳定性好、抗风沙能力强、操作空间大、升温快、节水、节能、建造便捷等特点。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副院长李春梅,以及杨凌鸿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峰出席了签约仪式。李晓峰表示,该系列温室大棚独具西北特色,其建造技术成果的落地转化对解决我国西部戈壁、沙漠地区种植蔬菜和经济林果的重大技术难题具有重要作用,市场前景广阔。

黄德宝表示,此次技术成果转化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专利价值,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产业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