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樊志民教授讲农耕文明与杨凌发展

为促进师生深入了解杨凌发展、农耕文明、西农使命,学院为师生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11月19日下午,学院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邀请了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樊志民教授,在学院107报告厅做题为《农耕文明与杨凌发展》报告会。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凌飞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1_副本.jpg

樊志民教授用饱满的热情给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开场通过介绍杨凌的地理位置引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农业院校,以生动有趣的讲述形式,从杨凌由来、农业起源、后稷“教民稼穑”、农业圣地等层面为师生介绍了杨凌从古至今对中国农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通过杨凌在历史上的几大贡献,即农耕文明发扬之功、传统农业存续之功、现代农业发展之功等方面介绍了杨凌在中国农业发展进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他还从国家的重农体制出发,详细讲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三次批复,也对未来杨凌和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畅想。

樊志民教授 作报告_副本.jpg

“农民是根本、是核心,农村是外壳,农业是基础”。樊志民教授的报告使师生在深入了解杨凌和学校的历史文化和使命担当的同时,提升了农林工作者的使命感与自豪感,增强了为农业科研献身的决心。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