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宣讲专业分流 明确发展方向

为确保学院学生专业分流工作顺利进行,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专业选择,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水建学院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对2020级水利类专业学生开展专业分流宣讲。本次宣讲会特邀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尹进步、水资源与环境工程系康艳、农业水利工程系范军亮担任宣讲团主讲人,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宣讲会,共计180名学生参与学习与讨论。

1111.jpg

做好筹划工作。根据教务处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学院发布《2020级水利类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安排》,成立以院长和党委书记为组长,各系主任、学生工作人员等为组员的专业分流工作组,研究确定专业分流基本原则、专业指标和分流方法等工作内容。工作组提前筹划,与专业老师积极沟通,联系成立专业分流宣讲团。宣讲团充分准备宣讲课件,更新专业数据,确保宣讲内容真实全面。

做好宣讲工作。客观解读专业,分别从专业培养方案目标、专业背景历史、课程内容和专业发展前景就业等方面,为学生做到详细解读,加深学生对专业的客观了解,纠正学生错误专业认知。突出专业优势,利用就业率、保研率等近五年数据分析,说明专业在就业方面或深造方面的优势。强调学习难点,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系主任尹进步明确指出大学物理是水工专业学习基础,力学是水工专业学习难点。他希望学生充分认识到学习基础与难点,结合自身学习基础和特长做出选择以收获理想的学习结果。

做好答疑工作。线上收集问题逐个解答。学院自分流工作开始,通过年级学生群收集多条专业提问,积极联系专业老师解答,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反馈。预留时间现场答疑。本次宣讲会预留充足时间对学生提问进行现场解答。宣讲团老师首先根据掌握的专业信息和教学经验解答现场提问问题。提供联系方式,会后答疑。宣讲团老师将联系方式公布给学生,并表示欢迎学生在会后通过电话或者线上聊天提问。细致的答疑工作离不开专业老师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全力配合,充分展现了学院老师的敬业精神。

水利类2006班学生彭政博说道:“宣讲会之前,我犹豫选择水工还是水资专业,现在我坚定选择学习水资专业,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更适合自己。”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