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工会】搭建交友平台 解决青年终身大事

“有个同事,多年未找到合适对象,就离职了。”“整天在实验室泡着,接触面实在有限,真心找不到合适的对象……”这样的话语,时不时会传入工会干部的耳中。

作为服务职工最密切的部门,如何关爱青年单身职工的成长,解决他们的终身大事,让学校未来发展的核心力量实现家庭幸福?校工会加强各单位青年之间的沟通与联络,搭建青年职工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解决他们的婚恋大事,促进岗位建功。

今年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单身青年教工参加陕西省《师情话意•爱在云端》线上青年联谊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将原有的西农大单身青年联谊群(群号:461400245)推送到各部门工会,动员组织单身青年积极入群,仅一天时间,群成员一下子从原有的36人增至69人。

为了便于管理,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发布公告,将已婚的教职工和不明身份的职工请出交流群。同时借鉴成都人民公园的相亲做法,利用网络直接搭建平台,鼓励单身职工提交个人简介,将特定信息隐去,保留相关的个人基本信息,构建动态的单身职工数据库,以便精准推荐。在新职工报到时积极推荐单身职工加入联谊群,及时吸收补充新鲜血液。

目前已经收到单身职工简介23份,工会及时进行了推介。同时做到时时回访,对推荐对象进行跟踪服务,帮助搭桥沟通,化解交往中的矛盾;经常调整人员信息,确保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更新动态数据。在工作中,实现了及时性和阶段性的有效衔接,确保整个推荐活动取得最大的实效。

为了实现线上线下的互动,增进了解,实现“破冰之旅”,国庆节期间,组织“颂百年•庆国庆”单身青年教职工乒乓球联谊赛,吸引了24名单身职工报名参加。为了拓宽资源和渠道,对入群对象进行了人为扩展,吸引了杨凌职院、国网杨凌供电公司、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师大附中、恒大小学、示范区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单身职工入群,增加了单身青年交友范围。

截至目前,已经有一对单身职工喜结连理,三对单身职工携手退群,工会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今后,工会将竭尽全力,拓宽资源,动员各方力量,为大龄青年职工解决难事愁事,为学校的稳定发展贡献力量,将这一暖心工程推向深入。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