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保卫处】 校地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落实师生对校园电动车日常管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5月16日,保卫处联合示范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及部分学院代表在南校区西湖喷泉广场举行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仪式。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以其经济、便捷等特点,受到广大师生青睐。据保卫处前期调查统计,我校校园内的电动自行车有13000多辆。随着车辆的增多,车辆骑行及停放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电动自行车已成为全校师生共同关注的话题。

为做好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保卫处多次与示范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和学工部门、各学院进行反复沟通,商讨整治方案。为加强宣传,扩大知晓率,争取师生的理解与支持,经多部门协商,决定共同举行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

启动仪式上,杨凌示范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权小虎、保卫处兼后勤管理处处长化小峰,校团委副书记胡代欣、学生代表金海灵发言,进行电动自行车安全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参观学习了交通安全案例展板。工作人员为师生发放了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交警们根据学生询问现场进行了安全知识解答。

后期,保卫处将出台《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对未挂牌车、未佩戴头盔等不安全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并为出入校园的电动自行车悬挂统一的学校标识等,尽最大努力维护师生出行安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