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汉中农干校培训班来我校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参观实训

7月9日,汉中农干校组织猕猴桃技术培训班学员40余人来我校猕猴桃试验站参观实训。

驻站专家杨开宝副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猕猴桃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猕猴桃新品种选育、标准化栽培关键技术的研发与示范推广情况,并带领学员们参观了猕猴桃试验站的苗木繁育试验、架型试验研究区和种质资源区等,现场展示了有关苗木繁育、架型、果园生草等标准化栽培关键技术。

2_副本.jpg
培训班学员在种质资源圃参观软枣猕猴桃

学员们纷纷表示,参观实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见到形态各异的猕猴桃,坚定了发展猕猴桃产业的信心,提高了作务技术。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指导。一方面利用微信、美篇等自媒体开展网上技术指导和网上直播培训,指导果农不误农事,积极开展复工,做好猕猴桃果园管理;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面向猕猴桃果农开展了田间实训教学活动。先后有多批职业农民和培训班学员等来站参观实训,受到果农普遍好评,取得了较好的培训与示范效果。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