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老科协】在府谷县建立首个专家工作站

微信图片_20230530150052_副本.jpg

5月24日,学校老科协首个专家工作站在府谷县挂牌,校老科协会长徐养福、府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雄等参加仪式。

张志雄对柴岩教授小杂粮团队、周占琴教授肉羊养殖团队多年来对府谷县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为专家工作站运行创造高效、宽松、便利的环境,全力支持专家开展工作。

徐养福表示,老科协对外建立的首个专家工作站落户府谷县,标志老科协服务乡村振兴由单一产业向复合产业发展,也是老科协服务乡村振兴的全方位、深层次探讨,将为府谷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

恒昌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府谷县天漠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生产运营及无抗养殖示范情况、糜子加工及销售方面情况。

小杂粮研究中心2008年开始与府谷县政府合作,进行糜子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先后开展了楡糜2号(粳性)、楡黍1号(糯性)试验示范,糜子高产栽培技术,府谷黄米品牌打造,黄米传统产品开发等工作,带动了府谷糜子生产发展,提高了府谷黄米在全国的知名度,促进府谷黄米传统食品加工,进而促进了府谷糜子产业化。

2022年以来,周占琴和华松教授先后对府谷县恒昌牧业等9家企业开展无抗肉羊养殖技术示范推广,通过实地调研,编写《肉羊科学养殖技术手册》并及时发放,开展饲养管理、饲料供应、常见病防控现场培训和指导,对养殖场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和跟踪服务,确保各场肉羊养殖工作的顺利进行。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