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第八届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竞赛举办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关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3月5日,由食品学院承办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竞赛决赛于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普法宣讲团讲师、食品学院教授张建新,杨凌示范区食品农产品检测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杨静,我校学生处、团委、食品学院负责人参加大赛。

决赛现场_副本.jpg

大赛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10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笔试选拔,共有14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宣传宣讲环节,选手们通过录制创意宣传视频、现场宣讲的方式,围绕身边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问题展开宣讲,最终选拔出8支队伍入围决赛。

决赛分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团队抢答、风险竞答四个环节,题目涉及食品安全常识、食品贮藏运输、食品法律法规、食品健康与营养、食品有毒有害物质等方面。经过激烈角逐,食信英队获一等奖,你说得队和逢考必过队获二等奖,六公主队、食辩天下队和社会主义好队获三等奖,你说得队获最佳人气奖,春水煎茶队和美食小当家队获优秀奖。

张建新教授和杨静高工分别进行点评。他们肯定了各支队伍在比赛中的表现,希望同学们借此平台推广所学知识,争做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宣传者、推广者。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