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拓市场 搭平台 促就业

根据毕业生就业需求和实际就业情况,1月17日至20日,园艺学院专程赴四川川种种业责任有限公司、四川中农富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拓市场、搭建平台、促进就业。

38df3fa0e68fb38b7f8d862d439cab2f_副本.jpg

在两家企业,学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优势、学院的专业特色、毕业生潜质和能力、人才培养目标,诚邀企业来校开展“小精专优”招聘会,面对面了解情况、点对点精准对接供需渠道。

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企业布局、研发投入、人才成长等基本情况。他们表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合作是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校企合作,可以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实用性。

四川川种种业责任有限公司、四川中农富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均表示愿意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达成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发挥出更大的就业育人实效。在谈到对毕业生的要求时,他们特别强调了企业对于人才的实践经验和专业技能的重视。他们认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毕业生敢想敢干、潜力无限,并表示愿意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培训资源,也愿意来校开展专场招聘。同时也希望高校能够根据企业的需求调整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欢迎园艺学院毕业生来企业实习和就业。

期间,园艺学院回访了在企业和高校的多名校友,并家访了4名学生。2016级校友代表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并表示将在今年回访母校共庆90华诞。

编辑:徐鑫

终审:刘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