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云活动”温暖特殊毕业季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依依惜别的6月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面对“史上最特殊的毕业季”,党委学工部精心谋划,依托西农学工在线微信平台,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暖心“云毕业”活动,助力2020届毕业学子扬帆起航。

开设青春小剧场专栏。集中推送西农学工在线即将毕业的“熊孩子”小编和易班工作站优秀学生干部,以毕业生视角讲述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点滴,分享美妙瞬间和独家记忆,感悟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寄语学弟学妹。同时定期邀请2020届本科“十佳毕业生”在线上展示先进事迹,分享成功经验,感恩母校恩师和同窗好友,让优秀在学生群体内广为流传,让学习榜样蔚然成风。经管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欣然说到“西农是我梦想启航的地方。愿我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光荣的西农人。”

发布西农美图特别期。以四季变更为轴线,全方位展示西农校园美景,发布航拍毕业照,定格青春瞬间,激发学生爱校荣校之情,引导学生不忘母校培育之恩,将母校花草树木永留心尖。公众号后台收到毕业祝福留言100余条,网友“宏”说到:“签名时笔尖的每一次停顿,樱花路上都有一地樱花吹落,拍照时镜头的每一次闪光,三教夜空都有一簇群星灼烁,来时伴着细雨带着行装,五台山阶在眼前展开宽阔,离别拥着不舍眼含锋芒,小西湖倒映惜别的云朵,西农很美,常回家看看。”

制作毕业典礼专属入场券。入场券以农业绿色为主基调,以三号教学楼等5个“网红”标志性建筑为主背景,融入爱国、荣校、青春和毕业誓言等特色元素,同时还在电子入场券中增加了扫码观看和自主填写学院和姓名的功能,让每一位未曾有机会参加现场毕业典礼的毕业生都能感受到专属于自己的毕业记忆。网友“陌上舞蝶”留言到:“西农是孩子四年生活学习的地方,因为爱她所以跟她有关的事情我一直关注着,她的不舍就是我们的不舍,她的热爱就是我们的热爱,要离开了,西农后会有期!”

毕业典礼专属入场券_副本.jpg毕业典礼专属入场券

召开毕业生政策云宣讲。为最大程度对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办理相关代偿手续提供便捷,西农学工在线联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宣讲会”,从申请条件、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敲黑板、划重点,发布官方最权威声音,当天浏览人数高达500余名。资助管理中心仲会老师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秉承“西农精神”,用奋斗实干扛起爱国的责任担当,让青春之花在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