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国际班暑期课程讲座开讲

2022年6月28日8-12时,暑期课程 《科技创新与论文写作训练》美方教师Philip JOHNSON博士为国际班2020级学生进行了题为“Scientific Research and Design”的讲座。

QQ图片20220701170419_副本.png

本课程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专业必修课之一,是和美方共同开发的课程,于修烛、刘志刚和杜双奎三位教授为中方主讲教师,2021年暑期首次开课,以科学哲学为基础,以科研立项申请、任务书填写等为主线,传授科学研究立项、项目申报技巧,研究内容设计、研究方法和手段的选择等方面的基本原则以及试验结果的处理手段、正确分析和常用的科学研究方法。课程首次开课,已经有三组学生的课程作业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其中《中国食品学报》1篇和《中国粮油学报》2篇。

课后,姜雨初同学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我对科研实验与设计有了更深的认识,老师设置的交流与讨论环节也让我们的想法更加全面,增强了我们高质量完成综述作业的信心”。

姜奕杉同学认为:“《科技创新与论文写作训练》课程系统讲解了科学研究方法,从发现问题、确定研究领域、提出假设到进行实验、分析数据、得出结论,使我们对于如何写文章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收获。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