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务处】校企合作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为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工作,5月12日,学校创新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杨凌商会一行来校就校企合作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开展交流座谈。会上,我校与陕西森博弈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协议。创新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遇春为四位杰出的企业家颁发了校外创业实践导师的聘任证书。

image.png

陕西华兴源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西安杨凌商会会长表示,高校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是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生产力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校企合作一方面有助于科研成果转化,打破产学研过程中的机制性障碍,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另一方面,企业导师有丰富的社会资源,企业以兼职师资、资金、市场、技术等资源参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也能帮助学生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成功创业,带动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企业家能够受聘为学校的创业导师,肩上就多了一份为国育才的责任。创业者和企业家应该担好这份责任,更应该履行好导师的义务,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尽一份绵薄之力。

image.png

陈遇春对杨凌商会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对优秀企业家代表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社会都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创新创业教育是一项校内外多部门协同、社会多元主体参与的系统工程。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创新和企业生产实践优势,才能实现校企协同育人、联合创新,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高水平发展。对学校教育事业怀着赤诚之心,创业实战经验丰富的企业家们必将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增添强大动力。下一步,学校将与公司通力合作,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创业项目为载体,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开放协同平台,探索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和新机制,推动校企协同创新与深度融合,引导学生深度参与创业实践,不断提升学生创业实践能力。

陕西华兴源实业集团、陕西蕾德曼实业集团、陕西森博弈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3个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团委、经管学院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双方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机制以及服务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