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 校医院 学生处】 举办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专题讲座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了助推健康西农建设,让学生深入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做好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工作,3月23日,校团委、校医院、学生处联合举办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医院崔灵绸副主任医师主讲。

讲座现场_副本.jpg

崔灵稠从“认识春季常见传染病”“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春季常见消化道传染病预防”和“流行性出血热预防”四方面对于传染病进行了全面阐释,并结合世界结核病日的时间背景,重点讲解了呼吸道传染病中肺结核的诱因及流行过程,提出了做好个人防护、切断病毒传播、降低感染风险、提高自身抵抗力的重要防护建议。讲座强调,当今和未来世界,传染病仍然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疾病,全校师生要一起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科学预防,共筑学校坚实健康防线,保卫美丽西农。会前,校医院开展了结核病日宣传单发放、健康知识科普以及点对点健康答疑等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