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郝明月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近日,学院在读博士生党员郝明月被中共杨凌示范区工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杨凌示范区慈善协会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月8日下午18:00时左右,郝明月途径住宿小区时发现二楼西户窗户着火,火势已经将墙壁熏黑,他第一时间报119火警,同时向物业报告着火点位置,迅速返回着火点,按照消防员的指示,确认房屋是否有人,进屋后发现有两位80岁左右的老人,随即运用学校培训的消防知识,关了电闸与煤气,与物业人员一同将火情扑灭,有效地阻断了火势的蔓延,避免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近年来,动医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牢牢把握重大时间节点主题教育,做深做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