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中亚五国”专项奖学金项目来华留学生招生面试工作启动

1月11日,“中亚五国”专项奖学金项目本科来华留学生春季招生面试工作启动。面试工作由国际学院负责牵头组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等学校国际学生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语言文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和机电学院等专家教授共同组成面试小组。

面试现场_副本.jpg
面试现场

本次共有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及乌兹别克斯坦5个国家共计31名留学生通过ZOOM平台或腾讯会议平台参加线上面试。国际学院前期与项目申请人员进行充分细致沟通,有效克服网络、时差、设备等因素确保申请人员 “应试尽试”。面试小组根据西安市“中亚五国”专项奖学金项目要求,按照我校留学生招生工作程序,重点考查了参加面试学生的基本情况、学习成绩、语言水平,学业规划等内容,以充分保证生源质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中亚五国”外长第二次会晤成果,西安市设立了“中亚五国”留学生教育培训计划项目专项奖学金,我校经多方争取获得该项目招生资格,并首次批量招收本科留学生。该项目的运行实施将进一步优化我校留学生生源结构,扩大留学生规模,有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影响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