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猕猴桃专家在岐山县开展科技示范园观摩培训

为做好渭北塬灌区猕猴桃科技示范园创建与果园科学管理工作,提高果农生产管理水平,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于8月4日在岐山猕猴桃产区举办了渭北塬灌区猕猴桃科技示范园观摩培训活动。体系首席刘占德及体系岗位专家姚春潮、张帆等,岐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侯瑞哲及我校猕猴桃试验站、岐山县猕猴桃开发中心及岐山10个猕猴桃科技示范园等单位业务骨干和高素质农民20余人参加培训。

观摩猕猴桃科技示范园_副本.jpg

上午,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前往岐山渭北塬灌区启航、运丰、文峰、顺天成猕猴桃科技示范园进行观摩实训。主要观摩了徐香、翠香、农大郁香等猕猴桃品种的田间生长情况、示范园猕猴桃架型树形改良、新品种高接换优技术、高架牵引、果园生草和标准化管理技术等。猕猴桃体系专家对科技示范园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了示范园在果园管理上好的经验成果,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并现场解答了学员提出的一系列果园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下午,参加活动人员先后观摩了小科猕猴桃家庭农场和岐山县猕猴桃试验站高标准示范园。通过现场观摩和专家技术培训,学员详细学习了猕猴桃高标准园的标准化建设和管理技术。刘占德研究员和张帆研究员分别对科技示范园的观摩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希望科技示范园在管理中示范推广先进的果园管理技术,改进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好猕猴桃生长发育的安全保障。同时,张帆研究员分享了2个高标准示范园的创建经验,并对后续示范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靳军

终审:赵静